我國羽球女單好手戴資穎,目前穩坐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這次在世界羽球巡迴賽丹麥750系列賽中一路過關斬將,4強賽擊敗中國好手何冰嬌甜蜜復仇殺進女單冠軍戰,知名球評克拉克(Gillian Clark)以及昔日被稱為羽球男子「四大天王」的前丹麥男子好手佛洛斯特(Morten Frost)也在轉播這場比賽的時候稱讚戴資穎對於低潮狀態處理。戴資穎在丹麥公開賽4強賽遭遇中國好手,世界排名第8的何冰嬌,戴資穎曾在今年締造31場不敗的紀錄,不過在征戰南京世錦賽的時候遭到何冰嬌拍落,不僅中止連勝紀錄,也無緣世錦賽冠軍,此後雖然拿下亞加達亞運女單金牌,但隨後在日本公開賽及中國公開賽都在前2輪就遭到淘汰出局,對此球評克拉克在轉播中表示屬於正常現象:「我認為那是經過世錦賽及亞運所累積的壓力,造成戴資穎心理上的疲憊,那個壓力是來自於戴資穎一直少了一面大型賽事的獎牌,而在拿下亞運金牌後,有個短暫的低潮或壓力釋放,其實可說是完全正常。」,佛洛斯特也說:「在世錦賽之前,大家一致公認戴資穎就是冠軍,這也給她很大的壓力,所以世錦賽的挫敗不只讓球迷們覺得可惜,我相信戴資穎也十分難過,但我認為她從這個低潮中重新出發的十分漂亮,拿下亞運金牌,雖然今年與世錦賽獎牌無緣,但我認為她還有很多機會能夠證明自己,一個球員不可能贏得所有比賽。」為2017世錦賽戴資穎缺賽感到可惜,認為中國最好的選手是何冰嬌不過佛洛斯特依然認為,2017年戴資穎選擇放棄世錦賽而回到台灣征戰台北世大運是個很可惜的決定,認為身為世錦賽冠軍熱門的小戴應該把握球員最黃金的時候來表現自己,幸好當時也如願拿下世大運的金牌,另外談到中國的女子單打選手,佛洛斯特認為,曾經擊敗戴資穎的何冰嬌雖然世界排名低於陳雨菲,但他認為是中國最好的選手,「我認為何冰嬌是十分有天份的球員,她有很優秀體能以及延遲擊球的技巧,這也是為何目前看似最能挑戰戴資穎的中國選手,另外何冰嬌有能力打贏排名在自己之上的球員,面對壓力的情況下比較冷靜,相較來說陳雨菲面對難纏的對手時抗壓性比較不足,如果何冰嬌保持身體健康,我認為會比陳雨菲有更好的成績。」戴資穎這次征戰丹麥公開賽,也先後擊敗陳雨菲以及何冰嬌2位中國選手,今年球季曾經對中國選手吞下3連敗,也讓中國媒體一度以破解戴資穎來解讀,這次小戴也以實力回應這樣的說法,證明自己依舊是當代世界女子羽球第一人。(推薦閱讀:籃球》12位台灣女將征戰WCBA 首輪比賽表現亮眼)◎預測2018大聯盟世界大賽冠軍,讓你抽好康相關報導● 羽球》戴資穎擊潰何冰嬌 報世錦賽一箭之仇● 羽球》周天成再度上演3局逆轉 明與球王桃田賢斗爭冠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renez279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